close

相片0696.jpg  

呼~~~ 這次AKB48來  上海 最後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 ^0^/*

雖然在僅僅的一周內 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但是能以激情收場 爽翻啦~~~

本篇超級超級長 慎入...

 

 

 

簡單先帶過本周前幾天

9/17 通霄排隊20小時拿握手券憑證 成為正門黨前80人 一波好幾折...

最後的最後才順利拿到握手券(累)

9/19 AKB48上外大學演唱會抽選公佈沒中(哭TT)

9/20 AKB48上海握手會確定取消延期(大哭T_T)

 

9/23 因為握手會取消 所以沒請假正常上班 在上班中午休息時間時

查看百度akb48貼吧上海歌迷接機情況如何

結果看到一篇讓票的貼文...

想說反正也沒票 就死馬當活馬醫 先問看看被秒沒 多少賣...

沒想到這一念之間 居然遇到帶給我這次衝控重大轉折的天使XD

馬上跟賣家聯絡上 談好價錢 我就問對方說 能不能現在拿

本來對方是說 演唱會當天在面交就好了...

但是我個人覺得 在還沒拿到票之前 任何變數都有

當取得賣家的聯絡電話  立即決定請假外出一個小時半去跟她拿票

 

隨後請示主管 應予後 立即衝出外面搭計程車直奔面交地點

順利面交後 確認票也是真的 不斷的感謝賣家

後來回去辦公室的時候 也跟賣家小聊了一下AKB48

最後還約明天看演唱會的時候 有機會碰個面再聊

因此 演唱會票 GET!!!

 

下班之後跟TAMA大還有NEWCCPS約正大廣場五樓AKB48臨時店碰面

沒想到這個臨時店 居然讓我入手了 超想要的亜美菜手機吊飾

  1.jpg  

而且裡面的東西 還比較便宜是哪招XD

 

 

正大廣場小小的敗完家之後 我跟TAMA大想說沒事就晃到日航酒店跟一些當地的歌迷見個面聊聊天

PS. 不是我在說 TAMA大真的超人氣!!!!!! 超多人求合照求握手XD

後來TAMA大因為要保留體力就先獨自回飯店了

我想說沒事就繼續留在酒店觀望與上海歌迷聊天交流

 

晚上十一點半 AKB48成員彩排回來

成員分兩台車進入酒店 每個成員都是穿練習服回來

一出現現場歌迷情緒頓時超HIGH

 

因為現場歌迷估計有50~60人 成員也走得相當的快

所以印象不是很深

結論就是 河西 高城對歌迷超好 握超大

有些歌迷還有成功手渡禮物給成員

眉毛練習把頭髮往上夾 還頗為可愛^^

因為亜美菜沒來 然後麻友實在是太多人喊了

跟上海友人討論一下 決定喊同是B組也很有好感的鰻魚

沒想不喊沒事

 

一喊就被電鰻攻擊的體無完膚XD

 

北原是坐第二台車

反正一下車就是高橋還是麻友與指原

一大堆人喊

鰻魚因為沒甚麼人喊 所以走比較裡面想偷偷無事趕快混過去

 

我一鎖定目標就急喊りえちゃん~ りえちゃん~

然後她就大驚轉頭過來對我揮手猛偷笑XD

我第一個印象是 這甚麼怪表情XDDD 太妙了吧 趕緊對她猛揮

感覺就好像做壞事被抓包一樣 超鄰家的啦 好可愛

得到鰻魚的微笑之後 就心滿意足的散場回家啦...

 

9/24 一大早

大概是進入衝控模式了吧 所以睡沒多久 就起床整裝出發前往演唱會會場 上海外國語大學

超遠... 超偏僻...

早上九點多就跟TAMA大 站在上海外國語大學門口等待

到了十點多 昨天賣我票的上海姑娘也到了會場 然後NEWCCPS剛好也到了

我們就一起進入 上海外國語大學

呼~~~ 無事通過第一關~~~

 

相片0700.jpg

到了 演唱會會場外的周圍 看見一大群內地的歌迷 

 

不管有票沒票 大家都有辦法進來校園

(外面那一大堆的公安根本就是形同虛設嘛XD)

先去找上海朋友拿螢光棒 然後跟昨天賣票的上海姑娘見個面

並再次感謝把多餘的票讓給我

接著就是四處逛啦

因為會場外面有許多類似園遊會的攤販 很多都有小遊戲可拿禮物

跟免費飲料可以拿 感覺還蠻不錯的

(旁邊TAMA大合照握手會PART2進行中XDDD)

 

(歌迷互動照)

7.jpg  

 

一邊等待時間一邊跟不同的朋友喇賽著

很快就到了開場時間

 

接著就繞進去進入會場路線

超誇張 進入會場路線前面有十幾個公安在查票

通過了公安之後 要走一段彎彎曲曲的路障

之後才能到達演唱會外圍的廣場XDDD

3.jpg  

 

演唱會門口每一排站了四個工讀生XD

每一張票要經過三個人不同的防偽檢察 然後最一個人才把票撕下來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XDD 比機場安檢還誇張

 

順利的進入會場我跟NEWCCPS很快的就找到第24排的位置

就在演唱會最後排的攝影區的正前方

中國的演唱會果然很有中國風

演唱會舞台左右各站了10個公安XD

甚麼鬼啦...然後一大堆奇怪的非官方工作人員 唉...

(剛進場 可看見兩旁的公安...)

4.jpg  

 

坐沒多久 讓票給我的上海姑娘打電話給我說

她前面那邊有朋友沒來多了一個位置 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說"好阿 妳在第幾列 她說六列!!!! 大驚"

那當然要過去啦 於是我就見色忘友的丟下NEWCCPS跑到第六列去XDD

(PS. 見色是指為了能更加好好看觀看成員 不是上海姑娘阿XD(好像越描越黑))

總之 她們人真的是超好!!!

 

一到六列找尋妹子的身影 沒想到上海姑娘居然是坐在正中間阿!!!

哇靠 她們的票真是太給力了XDD

六列中間真的超讚 我之前去日本看H!P的演唱會 從來都沒有買過比六列中間更好的票

頂多五列超偏右

 

一坐下來 便再次感謝上海小姑娘的超好心 並一起稍微小聊了一下本命 AKB48跟CALL怎麼喊

 

在激動不已的期待下 很快的聽到了高橋VER的影アナ

影アナ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但是對中國的歌迷來說 這簡直就是天籟之音阿

現場立即轟聲雷動!!!

 

接著燈光一暗 OVERTURE START!!!

或許是中國歌迷第一次接觸到AKB48現場演唱會的威力

因此OVERTURE的CALL 一開始喊的有點零零落落

 

OVERTURE一結束後 成員登場!!!

這時候 我當下的反應就是準備從位置上站起來 準備好好的大展身手!!!

仔細一看 前面五排都沒站 猛然轉頭一下

後面有超少數歌迷激動站了起來 但是又給公安勸說坐下了>3<

 

演唱會不站起來HIGH 是哪招啦 又不是看電影orz 鬱悶.....

 

接著只好趕緊轉頭安份守己的坐在原位

狂揮舞著螢光棒 盡量讓自己維持在即使不站

也可以超HIGH的模式

 

正式進入表演內容感想

嗚嗚嗚 大本命亜美菜沒來 那麼我只好順理成章的成為一日DD搂

哈 因為位置超近 終於可以好好觀察同場表演的所有16位成員XD

今天依舊無敵可愛破表的麻友 吸引我60%的目光

  6a63f6246b600c335f309a971a4c510fd9f9a120.jpg

但是今天有新的驚艷感想喔 梅田跟多田跟檸檬

 

(曲順感謝TAMA大詳記)

1.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好久沒看LIVE了啦 一出場就感動到爆!!!

馬上尋找麻友的身影

哈 麻友這首歌 跳舞動作超混XD 都沒到位XD

然後快速的將其他成員都掃了一遍 很多都是第一次見到生人的

檸檬真的超小隻 然後多田!!! 讓我驚艷到了 多田好瘦 好萌!!!

 

2. 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

這首安排在第二首還真不錯 因為是最好喊CALL的

因為OVERTURE跟カチューシャ都沒有喊的很好

所以這首很快的就讓大家上手喊CALL的時機

一下子就把整場氣氛炒的更HIGH!!!

 

3. 言い訳Maybe 麻友CENTER阿阿阿

超讚!!! 直接就緊緊盯著麻友 此時我喊CALL的POWER全開阿XD

而且手也跟著成員的舞蹈動作揮舞著螢光棒

懷念已久的演唱會魂 回來啦!!!

麻友的動作也恢復正常水準了 不混了 哈

 

4. 成員自介MC

這個我可以簡單結論

不外乎是中文的成員名字 上海我愛妳們 我愛大家 我愛上海XDDD

其中高城 麻友 檸檬互動式的自介 依舊是全場最受歡迎的

是說 很多成員講中文 比起講日文我更聽不懂阿XDDD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檸檬

檸檬姊阿 我求求妳好不 我完全聽不懂妳是講日文 還是講中文 一直oh嗚~ oh嗚~ oh嗚~的

拜託別緊張 好好慢慢講就好XD

意外的麻友中文相當標準說

是說 阿部的MC一開口感覺就是太緊張太嫩了 不過本人超高超瘦超可愛 有前途!!!

 

5. Unit 殘念少女 (麻友 指原 橫山)

穿著這套的麻友 真的是太殺了!!!

0d338744ebf81a4c8dbba996d72a6059242da6e0.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麻友SOLO勒 因為只有她先出場唱了第一首

後來指原 橫山才拿著麥克風從兩側進場

抽空仔細看了一下 傳說美人指原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認錯了是SAE哩 因為指原也剪短髮然後燙捲 很中性的FU

不過感覺比較俏皮 但是裝今天稍微有點小濃

 

後來就癡癡的盯著這首的麻友 感覺麻友還真是長大了

表情變的比較會詮釋這種成熟風的路線 而不是單一CG模式

 

6. Unit 心型病毒 (多田 高城 眉毛)

這首歌 意外的一直盯著多田看阿 LOVETAN感覺變瘦很多

8b13632762d0f7032c32d08308fa513d2797c5e9.jpg  

然後搭配超萌的女王臉

天阿 DD指數直線上升!!!!

是說 好想再次看到陽菜LIVE跳這首阿

 

7. 純愛のクレセンド (高橋 峯案 萌乃)

一看到總長跟咪醬 就想到如果陽菜也有來不就直接是NO3B

這首歌我記得我好像是 看著咪醬吧

因為咪醬的表情超認真 哈

 

8. 抱きしめられたら (倉持 河西 梅田)

說實在的 UNIT曲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首了吧

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 梅田

梅田LIVE本人超正!!!

梅田的舞蹈超到位 很強的節奏感

看她跳舞一整個渾然天成

尤其是這種挑逗嫵媚的性感路線 她的舞蹈動作詮釋的超棒!!

 

接著就是河西 河西真的很適合這種曲風阿 而且舞蹈跳的真不錯

如果多給點河西表現舞蹈功力的機會就好了

 

9. 記憶のジレンマ (阿部 北原 檸檬 中田)

這首歌我不是很熟 不過注意力都放在北原身上

這首歌仔細的好好觀察北原

個人感悟是 北原雖然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普通的親切鄰家女孩

但是仔細看著表情超認真表演的北原

突然感受到北原的表演會像灰姑娘般的慢慢散出去一種大家閨秀的氣質!!!

真的很有意思

這首歌也看了一下 阿部 阿部真是越看越可愛喔 哈 可以列在觀察名單內了XD

 

10. 中場MC (高橋 指原 橫山 咪醬 眉毛?)

這段MC還蠻有意思的 跟現場歌迷的互動超多!!!

首先是高橋宣布11月上海將會開公式店

然後每個人說都想要有自創商品

指原是說想要 自創的上海大匣蟹 什麼鬼XD

咪醬好像是說 自創眼鏡

橫山 是說 因為是京都人 想要自創的京都的一種點心 (不懂甚麼點心)

高橋好像是說 自創蝴蝶結吧

眉毛忘了 哈

 

然後好像說到 問現場的歌迷有沒有去過日本看演唱會

然後現場大家都說有(鬼扯XD)

高橋很驚訝的問真的嗎

大家當然是鬼扯的說 真的阿

旁邊超HIGH的指原 就插話了 他們(歌迷)還有人有去過握手會呢

然後就指著下面一個好像她認出的指原放XDDD(哇靠 直接認親)

接著台上的成員 開始指出現場歌迷各自準備的有趣道具

咪醬說她看到好多人帶著咪醬臉的面具XD

有人在2樓垂掛高橋海報 有人舉著自製的あつみなT恤

反正就是不管成員指到甚麼 功力超強的攝影師就會把鏡頭照到歌迷

讓大家在大螢幕上都看到

這段還頗好玩的

 

11. 会いたかった

曲目排的超棒 MC完來直接來這首 又瞬間帶起整場的氣氛

AKB48演唱會 果然還是要有這首阿

 

12. River

13. Beginnner

連續兩首超帥氣曲風!!! 這兩首歌總長超有氣勢的!!!

麻友友也是 動作跟表情都很漂亮 !!!

 

14. 飛機雲

哈 現場的歌迷都沒準備毛巾(苦笑)

原本應該毫無驚喜的一首歌 讓檸檬帶來了經典畫面

在每個成員拿出自己背後口帶的紅色手帕後

突然發現咱們可愛的檸檬手中居然是空的

然後她就一隻手邊跳 一隻手邊伸手到背後去尋找她的手帕

來回換手尋找大概三次 畫面看起來就像左背癢抓一下 右背癢又抓一下

超好笑XD

 

15. Heavy Rotation

這首歌現場果然是超HIGH 而且我也注意到即使有些是公關票座位 可能不怎麼認識AKB48的人

看到這首歌的表演 也會跟著玩!!! 推坑必備阿!!!

 

16. MC 對於中國的感謝(那台灣呢?)

這段MC就是AKB48所有成員很感謝中國對於三月日本大地震的幫助

因為三月的大地震 AKB48也進行了一個 誰かのために計畫

這個計劃中也有了這首歌 誰かのために 之後就請大家好好觀賞

 

題外話 再進入演唱會之前 領取螢光棒的時候

也有人在發MIX怎麼喊跟演唱會一些小提示讓一些新放能更快進入狀況的一張A4簡介

上面就有說到這次演唱會 有可能會唱這首歌 因此有特別提醒大家

再發表這個事情的時候 請大家保持肅靜跟AKB48在表演這首歌的時候 不要亂喊CALL

要的話 就幫忙在歌曲中間合聲這樣

 

因此當高橋一開口在講這件事情的時候 全場超快的安靜下來

有人打算亂喊CALL也立即被其他歌迷制止

 

因此在這整首歌表演完之後 我真的是超感動

感動的是 中國歌迷還是有很有心 很有SENSE的時候

這段真的互動的很棒 只要是歌迷不管是哪國都是超愛著AKB48成員

很窩心阿

 

17. 最後就是 飛翔入手啦

最後再一次的將麻友友好好的看一遍

每次看到麻友都好可愛阿!!!

真的是二推!!!! 超讚

 

不知道是哪段

好像是最後各個成員發表今日感想跟歌迷告別的時候

我趁麻友友在到處回應歌迷的時候

趕緊手高舉おしり 因為前面五排中間都是淡定不動如風的公關黨XD

所以麻友很輕鬆的就看到我的手勢 對著我回比了一下

哈(請大家容許我這樣腦補搂)

 

bf096b63f6246b60db14f62bebf81a4c510fa253.jpg  

 

ㄜ... 不知不覺的就寫了超長 哈 我想看完會感覺很煩的

不過本來就是寫給自己以後看著邊回憶邊傻笑的 請大家見諒喔(土下座)

 

 

 

另外的小小感想(關於中國歌迷)

其實中國的歌迷也是很不容易阿 唉

難得AKB48來 為了想一眼目睹朝思暮想的成員

排門口握手券的徹夜盡力守著秩序排隊(幾乎完成了原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結果因為營運的規劃不周 導致最後握手會取消

AKB48難得第一次來到上海表演

就是封閉性的校園演唱會 說好聽的抽選

但是結果最終歌迷抽到的根本少之又少

最後沒握手會沒演唱會可看的歌迷 拼著最後一次可看見偶像的機會去接機

卻迎來成員走VIP通道先行離開的結果

 

到了今天演唱會 大家還要拼命的想盡辦法找到黃牛票買

為的就是要進去目睹難得一來的偶像

 

在中國除非AKB48來 除非是超有錢富二代

其他普通學生跟上班族根本就是無法直接像我們那麼方便去日本 直接看到爽

就算能去 也不能自由行隨便參戰

 

今天看到很多上海當地的歌迷朋友們 最後只能心酸的在演唱會會場外

等著裡面看完的朋友出來分享心得 真的是很為他們難過阿

(結束出來看見沒票在外面等朋友的其他歌迷...)

6.jpg  

我自己知道票有多難求 就算有票黃牛也越來越貴

所以自己求到兩張只能偷偷自保

 

 

在中國當歌迷 真的是也很不容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3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