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五)我請公司的財務姊姊去銀行時順道幫我換一下日幣

就在她回來把日幣交給我的那一霎那

我突然就從忙碌的工作狀態中回神過來

阿!!! 原來期盼已久的東京巨蛋就在下周末了!!!

 

追星追了七年半...

終於追到了東京巨蛋...這場演唱會對自己而言 其實也算是追星學分的畢業典禮了吧

 

在2005年以前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的血液中存有瘋狂追星的基因

但是就在05年大學寒假回家之後 就一切就完全的改變了

那時候我妹介紹我一個

原本就很喜歡的早安家族中的一個新團超可愛超萌的蘿莉 菅谷梨沙子

就此之後 追星的種子在我腦中就此爆種!!!

 

寒假放完 回到大學之後 開始瘋狂尋找梨沙子的照片

也因為喜歡她 開始認識Berryz工房這個團體

開始尋找所有有關她們的單曲 PV 與活動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 認識了這個萬惡的單字"生寫真"

一開始從YAHOO拍賣很開心的找到了幾張稀少的梨沙子生寫真

也是因為第一次買到這種一張比一個便當還貴的照片XDDD

因此我就很開心的拿去護貝 之後跟大大們聊天 才發現我這舉動是多麼的愚蠢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 我在護貝十張左右就發現我錯的多離譜 之後才沒有吐血到死

後來因為台灣網頁資訊嚴重不足 所以到處搜尋

終於又讓我找到了CIA這個BBS網站

進而認識了我這七年半影響且幫我最大的ST大XDDD

 

2005年4月得知了Berryz工房要開初單獨的演唱會

一聽到消息 很自然的立即萌生了 這個不衝不行的念頭!!!

(此時的我沒去過日本也不會日文 更沒有見過面且認識的朋友帶我去)

因此只好求助剛好也住在高雄的網友ST大 就算剛認識沒見過面

但我相信台灣人的素質 因此很阿莎力的就直接轉錢給他幫我訂了機票跟住宿

於是我就這樣偷偷的瞞著家人 衝了第一次日本衝控之旅

 

第一次衝控是去大阪Zepp Osaka 跟愛知 Zepp Nagoya

當我第一次站在日本 站在舞台下

看著心儀很久的藝人 活生生站在我面前跳舞的那一刻

真的就是完全感動到快哭出來 這心靈與視覺的衝擊

絕對比坐在電腦電視前看著DVD演唱會 還來的震撼

更尤其是在無視語言不同 小朋友不足的情況下

還是靠著自己的熱情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從此讓我迷上了衝日本演唱會的感覺

 

衝控...對我來說 不只是追星 更是一種階段性夢想的實現

也可以驗證自己對於完成計畫的執行力

更是給自己辛苦一年來的犒賞!!!

 

於是之後陸續衝了

  1. Berryz工房ライブツアー2005 初夏 初単独~まるごと~(2005年)
  2. Berryz工房コンサートツアー2006春~にょきにょきチャンピオン!~
  3. 2007 Berryz工房ファンクラブツアーin Aichi (巴士之旅)
  4. 2007 桜満開 Berryz工房ライブ~この感動は二度とない瞬間である!~
  5. Berryz工房コンサートツアー2008秋 ~ベリコレ!~(2008年)
  6. Berryz工房コンサートツアー2009春 ~そのすべての愛に~

 

其實早在09年左右 因為Berryz工房後來不知道從哪張單曲開始

歌曲與造型慢慢變的與自己喜歡的感覺不太來電

慢慢的便萌生了幹脆不要追星了 想要來好好環遊世界的念頭

但是完全沒想到就在我09年九月 因為家人的事情不得不辭去上海的工作而回到台灣

就在我回到台灣第二個月 特地下高雄拜訪ST大家 拿之前沒拿完的Berryz周邊

就在聊天當中 他說他最近覺得我們以前都很鄙視的AKB48中XDD

其中有個成員(麻友)他覺得超可愛

而且也覺得AKB48的演唱會也挺有趣 反正沒事讓我們大家也看看一下

一開始我跟他說 我已經懶的去認那麼多人的團體了啦 他說沒關係

反正就先認識一下最紅的那幾個

於是我們就開始看了我的第一部AKB48演唱會DVD

年忘れ感謝祭 シャッフルするぜ、AKB! SKEもよろしくね

(2008年12月20日、JCBホール

 

因為之前追H!P家族的緣故 所以很快的就把幾個最紅的成員記住

但是在看DVD的時候 目光就是一直被某位沒甚麼畫面的成員給吸引住

我就特地問當時在場的朋友這人是誰 我說她還蠻正的阿 為什麼不是最紅的幾位之一

於是ST大還特地把有介紹AKB48的雜誌拿出來比對

終於知道這位特別吸引我目光的成員 佐藤亜美菜!!!

 

因此追星之路的下半場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開場了!!!

在當天晚上就把09年BEST100 四片DVD快速的看完所有亜美菜參與演出的歌曲

後來回來台中不久 又得知了AKB48在11月要辦劇場盤握手會

一聽到握手會消息 我眼睛放的超亮 因為要知道 以前追Berryz的時候

要握到成員的手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

追了四年 我也才握到一次梨沙子...(巴士旅行那次)

所以沒想到AKB48居然那麼好握 原本打算不去日本追星的念頭 早就不知拋到哪邊去

很快的就研究好怎麼參戰 但是那時候要衝AKB48的同好比較少 因此就單槍匹馬衝了

那次運氣超好除了參加握手會 還抽到了Team A跟Team K的公演

更巧的是Team A公演居然還是亜美菜生誕祭  真的是超有緣的說XDDD

 

那一次去只抽了三張亜美菜握手券 因為想說日文不好 太多也不知道要說甚麼

後來事實證明 三張實在是太少啦 而且亜美菜本來真的好可愛 好親切喔

因為超有緣份 而且握完也完完全全的被釣上

從此之後就淪陷為亜美菜神推了啦

 

後來一氣呵成且運氣超好的連續參戰了

2010年三月 AKB48合照會

2010年三月 橫濱演唱會

2010年五月 AKB48寫真會

2010年五月二十一日 新 Team B B5公演初日

2010年九月 第一次的猜拳大會

2010年九月 第一次的B組公演劇場一列的超級遠方

2011年四月 跟TPE48的戰友們一起東京參戰握手會

2011年六月 亜美菜澳門握手會

2011年十一月 上海第一場AKB演唱會

2012年四月 劇場盤握手會

到今年最後準備參戰的2012年八月 東京巨蛋演唱會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 還真是回憶滿滿呢(而且都是很甜蜜 熱血 激情又奔放的回憶!!! 哈)

如今真的說要從追星畢業 從此不特地追到日本去 還真是有點捨不得也放不下

但是... 仔細想想其實也算混得不錯了 再混下去也不會好到哪邊去

還不如就此留下稍有缺陷的美夢

好方便日後更能深刻回想起這意猶未盡的美夢

 

東京巨蛋阿 其實就以理性的角度來思考 其實去那邊看不太到成員

也無法跟成員進一步的接觸與聊天

CP值一整個比握手會跟合照會來的低很多

但是... 我喜歡AKB48 不只是喜歡單個成員 而且喜歡她們的歌跟演唱會的HIGH的氣氛!!!

後來握手會握的多了 有時候突然會覺得走點偏離軌道

不時都會覺得還是看公演跟演唱會比較不會那麼空虛阿

以前喜歡Berryz的時候 一直期盼著 H!P能將我帶進去東京巨蛋

後來直到喜歡AKB48之前都還是無法完成這個心願

但是在我喜歡上AKB48之後 我慢慢的感覺這團體

總有一天能夠完成前進東京巨蛋的心願!!!

因此在今年六月一發表東京巨蛋的行程後 立即毫不猶豫的事先買好機票 訂好住宿地點

很多人問我說 為什麼不等抽到票再買

我只能告訴大家 因為內地便宜機票很少 不先買好的話

如果最後因為機票變到太貴 而去不成 那豈不是遺憾一輩子

而且這樣才會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幸好最後也相當幸運的自己抽到了8/25的票 跟朋友讓給我的一張8/26的票

完美的完成所有計畫!!!

只可惜因為工作的關係 只能安排三天兩夜且早去早回的超趕行程

讓這最後的畢業旅行難免留下小小的遺憾

 

不過呢這次去的三天兩夜好歹也有48個小時在東京逗留的時間

就好好充分利用這最後的48個小時追星行程吧!!!

這次去一定要好好的把REPO寫完!!!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3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